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

周末短遊 獅子頭上看雲海

從網上得知可以從獅尾脊爬上獅子山,即使出發當天陰晴不停,我們也都照常出發,希望挑戰這條具挑戰性之路線。
獅子山下
甫在慈雲山法藏寺下車,就順著網路上的指引,慢慢圍過半山的電線塔,沿著前人結下之絲帶路線穿梭密林,爬過接近有三、四層樓高的天梯石,在陡峭的石馬頭上石縫上左跳右爬、慢步經過已倒下的「傻人塔」,手腳並用的爬到接連在獅子背上的主幹道。

「傻人塔」遺址就是橫垣在山邊
網上資料,傻人塔由行山愛好者自行搭建,始建於六十年代,因為日久失修倒塌
登上獅子山頂之際,有行山隊正從獅子山山肚下降至市區,這段路比走獅尾脊更險要難行
快將登頂之時,風愈來愈大,只見遠處大老山雷達站雨霧漸濃。山雨欲來,一片又一片的雲霞從沙田飄進九龍半島內。我們急步走到獅子頭的山頂,山下風光完完全全被濃霧掩蓋。正當我們大失所望之時,以為要「食白果」之際,突然有人指住大帽山方向大叫:「你們看!」

大老山雷達站一帶被「仙氣」縈繞
潮濕和寒冷的天氣,令到大帽山至獅子山雙峰之間,形成了一片霧海。獅子山、筆架山及大帽山之山頂就好像是汪洋中的三個小島。本來只想來到山頂拍一拍照,留個紀念,但最好的早已預備,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之下看見了雲海。風勢甚猛,在山頂看見雲霧在山巒之間急速飄過,山底下的城市、對面的港島天際線若隱若現,我們一行人都住坐著不願走,「行到水盡處,坐看雲起時」,也許就是這個意思。
小雨漸歇,眼前就出現壯觀雲海
從獅子山遠眺大帽山及筆架山方向,雲海都比九百多米的山頂來得低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